2016年11月25日

【KOEI】《金色のコルダ3 金色琴弦3》(PSP)-天宮靜 攻略&心得

最近拜科技所賜的福,也拜我自己終於換電腦的福
總之我可以用PS2模擬器了,實體光碟我實在捨不得給光碟機吃啊,一款好幾千的吃了好心痛
本來是只想先玩齊金弦2跟2F的劇情,但好奇心的驅使之下
我還是在打完2跟2F之前先開了3,
另外就是因為自己手殘按到ESC讓我之前的存檔沒存到很度爛所以開3

3的評價很兩極,也有朋友說甜度不高。
也有看到評論實在不怎麼好。
可是我都請人幫我買了啊,錢都花了,怎麼可以不玩!
於是我還是開了起來玩。

首先看到的當然是開頭啦,啊啊這個閃閃發亮的藍天白雲是怎麼回事!?!?
這、這真的是金弦嗎?
可是我聽到了日文發音:金色琴弦3,好,我確定我沒開錯也沒看錯遊戲。

拿出了買了兩年的攻略本,先挖了第一個人物來攻略,就決定是天宮靜了。
問我為什麼是他,因為我喜歡這味(夠明瞭了吧)
本來一開始有興趣的是 土岐 篷生,但後來還是放棄了,但也幸好我放棄了(喂)。

這次的比賽玩法感覺很格鬥,很SR(?),很…嗯,真的很格鬥,不能用ESC略過偷懶了,
3代的音樂居然沒有遙遠時空、金色琴弦跟安琪莉可也讓我有點小驚訝,前作都有的啊…
總而言之,正文從下開始。


天宮走的是悲情路線,這個性格扭曲的可憐孩子。
本來是為了讓音樂有[戀]才找上小日向的,不過後來自己也墮入泥沼。
平常大部分都是很冷靜的一個角色,這種角色我就想看他臉紅(啥) ←變態心理?
可能我個人喜歡冰山男人吧(誤很大)

剛認識時的選項很有意思:
對於要練習的音樂一樣,你有什麼感想?
1.這只是偶然
2.命運的安排
3.剛好而已
如果選2,天宮會說你太誇張,但其實3個選項都會增加親密就是了(我剛好就選2...XD)
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選項才是對的,搞不好他真的吃這套

如果要攻略他當然就是沒事也要找他一起兩人合奏,而且他的是件很多都在這之後發生的。
有個事件是這樣的:
我最喜歡你、我最愛你、我最戀慕的是你(最後一句不大確定是不是這樣翻)
選項就是 YES / NO ,不過選NO的話好感會下降。
演奏後的效果有比較好,不過他說了一句:不懂嗎?沒關係,我也不懂。
你到底在試驗什麼勁啊天宮

後面有一個一起去聽演奏會的事件
他還送了一束花,我本來還以為他跟柚木一樣,結果根本是我想太多
簡單的說他會跟你解釋那首歌的由來,但又會問你有什麼感想
[基本上就是愛上她而被拒絕,在失戀的絕望下而創作的曲子]
1.覺得很恐怖
2.羅曼蒂克
3.覺得好可憐
1跟2都會增加親密,然後他會說:能留下如此歷史的名句,失戀個一、兩次又有什麼關係?
一看就知道他是絕對沒談過戀愛的傢伙。(所以想幹麻??
這是純純的戀愛遊戲不是血腥或18X遊戲所以,請不要想太多XD
我真的起初以為他跟柚木一樣的,恩…我想太多

途中也有事件就是御影跟天宮說,小日向是冥加看上的人,要天宮不要動
於是天宮冷冷的說: 這樣反而更好沒錯幹掉冥加那個自大狂吧,神之手支持你!(喂
冥加不是我的菜

與東金千秋比賽的時候會因為[花]這個事情困擾而找他談論
於是他帶你去看了天音的溫室,告訴你一些關於花的事情。
跟妳說:你為了音樂追尋花,而我為了音樂追尋戀,這是一樣的道理

後面他會約妳去看映画,我覺得他真的很愛看映画
然後就又被帶去談事情,結果下雨了小日向依然在雨中等待,
而天宮則是抱持著被罵也好,只想見一面的想法過去看看,沒想到真的看到了小日向在那裡等待。
但其實不選等待,他的戀愛就失敗,ED就中斷(誤)
都走到這步了,不選等待對不起自己啊!
於是會出現邪惡CG(?),天宮抱著小日向大喊,啊啊好萌。→這是萌點?
天宮問怎麼還在等他,於是可以選
1.我相信你
2.因為約定
3.想要相見(大概是這樣翻)
4.我想聽你的理由
選哪個都有增加,不過3最多。
然後居然還罵小日向是笨蛋,才告訴小日向他是因為CD的事情而延誤
也可以選是否要祝福他,當然選了以後又有增加好感。

不得不說天宮的花招很多
還佯裝情侶去吃冰淇淋逛街、拍大頭貼、看煙火等,啊啊我也想拍(請冷靜

是說天宮的宿舍好高級,而且居然是第一男主角冥加的鄰居
只能說他為了他的音樂有[戀]還真是認真啊,結果自己無法自拔

最後 VS 天音學院的比賽,天宮的老師會回國
然後試圖帶走他,還很故意的把日期選在比賽的那天,於是天宮就開始掙扎
不得不說這個掙扎好精采好動人好感人好……虐。

於是他就被老師強迫的說出我願意跟你出國,
天宮OS:我再也沒有跟你見面的資格了,並且傳了再見,不要再見面了給小日向
當然小日向還是不甘心的追過去,但是被擋在外面。
而新聞部的莉亞也說不要再去找那個男人了,忘了他吧,但!這怎麼可能呢!
就算小日向想放棄,我也不想啊,不要白花我時間玩!

天宮一直都覺得自己跟小日向的戀愛是假的實驗戀愛
所以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心痛,這段讓人很揪啊~~~
揪心的表情也好棒啊天宮(完全被征服

最後第二個事件:
小日向在比賽前打電話給天宮,不過通了他卻沒有接
天宮則是在宿舍中看著電話響…直到掛掉為止。
啊啊是有這麼虐啦!不過我喜歡(喂

最後一天,比賽前選項,是否要跟誰說話
可選人物:
1.冥加
2.天宮
3.七海
選天宮,他不會出現,但你還是得選。
選了之後小日向會想起天宮,並且演與天宮相逢時的歌曲。
天宮在車上聽到了,最後還是忤逆了老師,跑到比賽會場演奏,並與小日向相擁
得到感人的CG一枚,啊啊天宮好萌,等待與揪心果然都是值得的。

贏得比賽幹掉(?)天音學院之後就可以擁抱美人入懷到手啦,
得到閃閃發亮的END動畫與感人的台詞,這就不想雷了,留給客倌們自己體悟吧。
至於CG? 等我哪天想揪心再去抓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