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日

黑色沙漠-全球交易行使用方式

在 2 月改版後從一般交易所轉變成全球交易所(但一樣抽 35% 手續費的樣子),說是全球其實只是算是「遊戲中」的全球,也就是整個黑色沙漠世界的交易所統一了。

何謂「交易所統一」呢?


之前的黑色沙漠交易所是每個村莊的錢分開,用「領地」計算,且拍賣時使用的錢僅會提款領地中的首都,也就是說…

  • 我在巴雷諾斯自治領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貝爾莉亞的錢。
  • 我在賽林迪亞自治領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海地爾的錢。
  • 我在卡爾佩恩直轄領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卡爾佩恩的錢。
  • 我在梅迪亞直轄領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爾尼諾巴的錢。
  • 我在瓦倫西亞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首都瓦倫西亞的錢。
  • 我在卡瑪希爾底亞區域用交易女僕開交易所,提的會是拉那格的錢。
什麼?問我最新的得利勘那塊在哪,我一個 55 等穿鳥裝的女巫過不去。

而且黑色沙漠因為貼近寫實的關係,因此錢這東西曾經是有重量設定的。(此設定在全球交易所推出後一起刪除了,但一個角色最多身上只能放 1 億,雖然我都丟去拍賣行用來敗家了)

歪樓了,總之現在的交易所類似開了共通銀行,你在哪邊存錢進去,其他不同的領地也一樣都可以使用(包含你丟在交易所倉庫中的物品也一樣)。

交易所女僕/管家的功能大幅降低,簡單的說,現在的功能就是幫你把包包內的東西丟去交易所倉庫堆疊(若使用女僕功能一隻限一項且會進入冷卻 20 分鐘),或者幫你領東西出來用而已(同存物也會進入冷卻 20 分鐘)。搭配之前推出的帳篷存務功能讓女僕用處更小,求當初買了 3X 隻交易所女僕的玩家的心理陰影面積。

如果是經由 NPC 或女僕打開交易行,一開始會看到的畫面是玩家的交易倉庫。


若登記了女僕,可以在左上角找到女僕的圖示,點擊後就可以藉由目錄來打開交易所。


交易行倉庫與一般倉庫的差異


論一般倉庫


一般的倉庫我們想要擴充,需要透過「貢獻度」在各個區域購買「倉庫」,如果還想要額外擴充自然就得考慮一下 NT 囉,畢竟貢獻度有限,慾望無窮(欸),不說啥我自己就是那個花錢省貢獻度的人之一,然而貢獻度仍然不夠用。


以前的倉庫也沒這麼貴,還有倉庫組合包可以買,但是組合包只有巴雷諾斯、賽林迪亞、卡爾佩恩三個區域,若你想要買梅迪亞區域還是得額外自己買,至於艾裴利亞?抱歉,沒有賣,想買也沒得買,在某次改版後倉庫被拆開一個一個村莊販售後,艾裴利亞就出現了,而且還比別人貴。

艾裴利亞在黑色沙漠中算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地帶(我猜那邊其實算是另一個領地吧,只是一直沒做出來),像是目前整個世界只有這裡(指艾裴利亞)才能製造帆船與護衛艦,更以前還送貨可以直接航行內港(某次改版後必須先送去爾提諾巴轉運)。

扯遠了。

一般的倉庫中,若我們放置了類似「煉金台」、「料理台」、「採集道具」、「種子」這類的東西,是每樣東西都算一格,但我們一般的倉庫沒有重量限制,你爽的情況下放個幾十萬個魚乾都不會過重。


在交易所未改版之前,很多上述道具買了之後沒位置放,包包又不夠大,馬車又被塞滿,這時候就會乾脆寄去別的村莊不領收,這樣卡著東西沒有領收東西都是很正常的情況,因為倉庫空間根本不夠(笑翻)。所以會乾脆不領收就當作額外的倉庫使用,當真的要使用道具的時候才會領收下來。也就是當你在堆滿 100 件完全無法寄件之前,你打死都不太會想去領收、整理道具。


一般的倉庫沒有重量限制,只要你空間還夠用,你想存多少就存多少。

論交易行倉庫


遊戲改版推出全球交易所之後多了那個中轉的倉庫,這個倉庫限重 5000 LT,如果你真的懶得帶著跑,更甚至懶得用「角色移動」(或者你綁定了角色轉換無法用角色移動),交易倉庫就變成你最好的選擇,你可以在瓦倫西亞放置道具,換個角色在卡爾佩恩領收出來,只需要換角色,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這麼方便的倉庫你值得擁有。


全球交易所倉庫的優點
  1. 可由各區域儲存道具、領出道具
  2. 流通金錢共通,但得先去交易所存錢
  3. 不可堆疊的道具在此會轉變為堆疊道具
  4. 拿來存一些重量不高、放倉庫占空間的東西剛好(…………)
這麼方便的倉庫除了限重 5000 LT 之外,還有一些其他的前提,例如:
  1. 綁定角色的道具不可存放(例如:任務道具)
  2. 活動道具不可存放(例如:天燈、巧克力之類)
  3. 一般垃圾不可存放(例如:堆疊型怪物掉落品,幾萬個換 10G 金塊的道具)
  4. 鑲嵌過水晶的裝備不可存放
  5. 有耐久度且使用過的道具不可存放(例如:用過的割肉刀)
  6. 獎勵道具不可存放(例如:15 天拉勒阿西亨體驗套裝)
  7. 無法存入貿易品

全球交易所與一般交易所的差異


我覺得這兩者的差異是一般交易所會讓妳各種花錢無度(喂),因為不是排隊制度,而是拚臉制度,因此只要商城有東西出來就是標標標標標,有中就是爽,沒中就算了(欸)然後意外的買到自己沒興趣或不想要的東西之後,又開始沒錢(標不到是常態的心態去下標,結果標到了開始懊悔…何必圖那一時的快感呢?對不起我在說我自己)

現在的交易行的道具再也不是看你的臉,而是進入一個價格競爭的行列,道具雖然還是由系統控制,但是會因為需求而進行價格浮動,需求量高的東西自然價格就會變得比較高,就不會一直都是有錢買不到的情況,而是你有錢、願意出價,進行競標就買的到。


但也不是所有道具都會這樣價格大幅浮動,材料類的東西再漲也不會漲得太誇張,當然在我眼裡那東西價格還是有點誇張的。


當你預約好之後,就會進入一個排隊等待區,要注意有些東西會價格浮動(尤其是工作服),因此建議最好常常去盯一下價格,必要就退出登記重新下訂,才不會漲價還不知道,傻傻放在那邊等卻買不到東西。


販售東西就沒啥好提的了吧…就是你要先把東西丟到全球交易倉庫,接著點擊左邊的列表,選擇想賣的東西,然後丟上去等待販售即可,由於一項道具只能丟一種,因此如果你有其他相同的道具,不要忘了一樣要先「取消販售」然後再「重新上架販售」。